留声机与拨片维修艺术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丐明】算姻缘

原梗:

@洞庭府君 给@浮游物语乔治酱 的故事:集市里人群散去,看手相的老头儿却迟迟没有收摊,端着茶在暮色里小憩。终于,老顾主来了,依旧掌心朝下,想要试他的本领。他凭手中触感盲算:“掌丘平顺,夫人有喜,指腹饱满,将建功业。七日内,远瓷器。”对面的大白猫点点头,跳下卦桌。放卦资金的盒子内,多了一条小鱼干。

丐帮×明教


丐帮光着膀子在长安的巷角街尾蹲点,更确切讲这位丐帮弟子是支了个小摊算命。虽无纯阳道士的仙风道骨,却妙在从分舵里练出嘴三寸不烂之舌,胡诌蒙人忽悠本事杠杠的,就差没拐卖坑骗。同样的几坛酒下肚也能给你装出捻指、侃侃而谈的模样来。

云幕遮一绑、从万花友人相好那顺来的道袍一拢,便随意找了处落脚地。丐帮颇为惬意地砸吧着自家酿的酒水,正准备眯会倏地就被碗里铜钱直落的清脆叮当响打消了念头。

丐帮眼睛开了条缝,心里咂舌道麻烦。

“姻缘,算不算?”

外域人口音。明教的波斯猫?而且还算姻缘?这让丐帮心里直乐,就算隔着云幕遮明眼的都能看清这西域小哥有副好皮相,也有双好看得紧的眼珠子,一言以蔽之——要哪有那,好腰好臀好胸……不对!!

丐帮被自己的想法吓得抽了抽嘴角,他不着痕迹的干咳几声以示清喉,一把捞住对方的手掌心上下其手。

明教掌心上下都被摸了个透后,自称散仙的丐帮才不紧不慢拍着卦桌笑笑,嘴里能跑火车似的:“哎呀恭喜那!可见公子你情路走势一帆风顺,即便要有坎坷也是无伤大雅的破事。虽心仪对象忠贞不二且死心塌地的跟着你,但不果决点,亦若不好好调教一番,恐怕你心仪之人会蹬鼻子上脸。不过嘛……两人相处间必有磨合期,姻缘也不是立竿见影的东西。”

明教脸色若有所思,点头会意后便离去。

待人走了有一炷香时间,丐帮便取下云幕遮抬眼往碗里瞅——给的铜钱数量多了可不止一两倍,在长安待那么久丐帮以为只有藏剑那群二少爷小姐会这么人傻钱多。现在不是了,起码他们有波斯猫这群竞争对手了。

乘放卦资的碗有巴掌大,里头有算卦而得到的铜钱,眼尖的丐帮瞥到堆成小山的铜钱下露出了一小截东西,眯眼一瞧竟是一条小鱼干!

“……这是那猫咪给我留的下酒零嘴?塞牙缝都不够好吗?!”

翌年除夕。

大年三十,一位丐帮弟子跪在雪堆里,语气带着几分哽咽。“放我进去媳妇儿……哪有除夕让人跪家门口不过节的,不带这样玩的嘤嘤嘤!!”

“这是之前的一位道•长让我切记的,等你知道自己哪里错了才能进屋。”


FT

最喜欢写不用脑不费劲的东西了(x


评论
热度(12)
 
©留声机与拨片维修艺术 | Powered by LOFTER